閱讀事項:

1)非腐勿進

2)文章為未來都市no.6 cp—老鼠和紫苑

3)沒問題下進

 

 

自從老鼠難開了紫苑後,紫苑成為了no.6的監測員。

在紫苑的監察之下,no.6成為了更好的都市,至少開始有接納西區的居民,減少了雙方的偏見,比以前更能夠和睦共處,至少no.6的市民不再被政府洗腦和蒙蔽,不再是受人威脅,人們更有安全感,他們的生活得以改善。

可是,紫苑一直沒有忘記關於那個人的事──不論是那天初遇打開窗戶救回他的事,四年後被他救回的事,被他帶着一起離開no.6的事,紅蛇和白髮的事,喝著他煮的令人溫暖的湯的事,被他邀請跳舞的事,給他晚安吻的事,陪着任性的我一起救回沙布的事,他為自己而擋下一槍的事,還有離別之吻的事...

紫苑沒有一刻忘記過,縱使距離分別那天已經過了七年零三天,只有和他有關的事,依舊是歷歷在目,刻骨銘心。

老鼠,你什麼時候才回到我的身邊,我很想你...

再一次打開窗戶,就像十二年前,十二歲那一天,他們命運般的相遇的地方,仰視着無際的天空,深深地吸一口氣,對住遠景,然後盡情的釋放。

「老鼠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!!!!」

再不是單純的泄憤,對都市的鬱悶,而是豪放不羈的呼嘯,對別離的思念,悲傷的概嘆,一下子就釋放出來。

呼叫之後是一片寂靜。

久久沒有回應。

白髮少年無力地跪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太殘酷了。

那一句「必再相見」,並沒有附上期限。而他總是一天又一天地等待,期望有一天思念的人會回來。不急的不急的,他一定會回來的,所以我要安守本份,等他回來。本來就是這樣想着的。可是,為什麼等待的過程是如此寂寞,如此悲痛?這個期限到底是多久?到底要何年何月才能相見?十年?二十年?臨死的時候?還是這輩子都無法相見?

歲月總是將希望漸漸轉化成絕望。

好可怕,沒想到自己是那麼不重用的。

恐懼逆襲瘦削的身軀,使得少年的身體發抖,手心和頭額冒出冷汗,眼珠染紅的餘光變得昏暗,驚惶得雙手抱頭,用力扯住自己的頭髮,幾根髮絲被暴力扯得掉落,他又抓住自己雙臂,想尋求安全感,卻因用力過度,指甲都陷入了皮膚,留下染紅的血印。

想要制止這樣傷害自己的行為,可以身體卻不聽使喚。

不過身體變成怎樣也沒所謂了吧?

因為人生沒有意義了。

感覺...再也無法感受那份溫暖。

這麼多年想追求的那個欲望。好像,不可能再實現了。

我只是想着有一天死掉罷了,這樣的話,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吧。

我的理智一直提醒我不要那麼做,也就是說,我漸漸失去了自己的理智。

傷害自己的身體,今天不是第一天。

每次獨處,一個人面向那個露台的時候,觸景生情,就會病發般,傷害自己。

我很難過,對於這麼狼狽的自己,不想直視。

儘管是努力依照意志將城市的事做好,身體愈是疲累。

因為實在太累人了,想輕生的念頭不是第一次。

吶,老鼠,我是不是很沒用呢,離開你身邊以後,自己就變得不自在和脆弱。在別人面前展露微笑,架起虛假的面具,掩飾自己的寂寞和不快。

我...還有資格等你回來麼?

意識漸增朦朧,少年側臥在地板上,捲縮身體,睡意來襲。少年迷糊地看見黑影的靠近,奮力地扭動身軀掙開眼睛想看清楚,但是卻發現全身都毫無氣力,只能閉上眼睛,昏沈地睡去。

在黑暗之中嗅到那股似曾相識的味道,那股令人很舒適,放心的味道。

既懷念又陌生的感覺。恍惚相隔十載之久,卻非處於千里之外。

真慶幸這份感覺的揮之不去。使人很想沉溺其中,沒有一刻捨得離開。

在背景突然出現了一道陽光,他轉身,卻因為陽光太刺眼,一手遮掩着眼睛,一手伸前想觸及那道陽光。

為什麼...

為什麼陽光會如此溫暖,像老鼠的溫柔一樣,圍繞着自己的身軀。

少年享受的瞇起了雙眼感受着那份溫暖。

可是眼前的畫面漸漸變白,直到背景慢慢轉回色彩,眼前是自己伸出的那隻手,以及背後的天花,自己是躺在一張柔軟床,微捲的棉被之下。

啊,是夢嗎...

他意識到自己又回到了這個殘酷的現實。

紫苑撐了起身體,坐在床上,看着自己的一對手,殘存那種久久揮之不去的溫暖。

少年的雙眼突然變得很濕潤,畫面扭成一團槽,最後眼臉抵受不住流下了兩行眼淚。

「啊吶...」少年不知道為何而哭,他想伸手擦乾眼淚,更是更多流不停,一直流不停的眼淚。

「啊吶...啊吶...為什麼眼淚流不停...不可能的,怎麼會...」少年本能地一直低頭擦眼淚。

 

 

 

「你啊,從以前沒變一樣是個愛哭鬼啊。」

是啊...如果是老鼠的話一定會這樣說我...

 

 

誒?

 

 

 

老鼠的...聲音?

 

 

 

少年連自己的不能相信,在面前出現的那個高佻黑色的身影,一直,一直自己想見的那個人。

 

 

 

不是夢吧?

 

擁抱能感受到傳來的溫暖。

 

只是單單感到那份心情,我高興都快要死了。

 

 

 

如果是夢的話,請不要讓我醒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百夜雪糕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