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事項:

1)非腐勿進

2)文章為未來都市no.6 cp—老鼠和紫苑

3)思念》後續

 

4)沒問題下進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好溫暖。擁抱好溫暖。

白髮少年和黑髮少年,兩人就這麼擁抱著。白髮少年的眼淚從眼眶湧了出來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。液體弄濕了對方胸前的衣服,因為光線反射而顯得深色。懷中還有隱約抽泣的聲音。

「笨蛋,你要抱多久啊。」

散發著低沉的聲音,眼前的黑髮少年溫柔地揉揉久違柔軟的白髮,對方沒有說話,只是感覺到對方的手臂施予更多的力量,將自己抱得更緊,使兩人的距離更加貼近。

「......別再哭了。」

「可是...」

白髮少年帶著哭腔的說話,他抬一抬頭,與上方深色的眼瞳對峙,捌著嘴巴沉默了一會兒, 擺著一副不甘心的表情。對方是開心還是傷心傻傻分不清楚,只是知道對方現在掛著滿眼通紅,哭後的樣子。

好懷念,以前一起的時光,過往那朝夕相見,熟悉不過的臉頰。

處於下方的人終於看到,那白晢的皮膚,秀麗的黑色中長髮,看透一切的瞳孔,高挺的鼻子,還有那令人沉醉的體溫,有以前懷念的相似,但在歲月過後有種非凡的感覺,因為成長後寛大的肩膀而顯得更成熟,更有安全感。

「老鼠......」

又有一行眼淚柔弱地從少年的眼角偷走。

「......」

老鼠伸出手抹去紫苑的眼淚,趁機觸了一下臉上顯眼的紅蛇。

「為什麼... 為什麼現在才回來,我以為你忘記了之前的承諾了...忘記了...」

話語一落,眼前人的淚如雨下,他的淚行加深了,少年的心狠狠地愀了一緊。

「我很想你,老鼠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一直都想見你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還有...討厭你...」

「......」

老鼠看起來有點意外,如欲張口,想解釋,可是很快地停下了口。因為一直都沒聽過紫苑會討厭自己,不過畢竟是自己很久沒有回來的錯,他逃避了紫苑,覺得他很可怕,因為自己總會給他牽引著,對方天然直白的性格總是說出令他困擾的說話,只要陪在他身邊,會有無形的鎖鏈束縛著他。他是鍾於自由的人,但對方總是影響著自己的決定。他害怕自己會長期沉溺著,最後不能自禁,一定要在墮進深淵之前自拔,逃離這個禁地,是對自己的解放。

他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可是卻沒想到令紫苑這麼痛苦。以為時間可以忘記一切,因此一直都不肯見對方。可是只要發生過,這些記憶就會永遠留在腦海裡徘徊。只要那露台還在,只要那廢棄的圖書館還在,只要小老鼠們,借狗人,力河大叔還在,我們交談過,所有舉動留下的,那永不磨滅記憶的痕跡就會通通浮現。愈是想忘記卻愈忘不了,因為對彼此都無比重視。對方曾經救了他的性命,曾經為他殺人,曾經騙了他,現在因為自己而哭,在相遇之後命運互相改變,留神發現經已留下了深刻無可消除的烙印。

自己逃避了現實,自己無恥的推卸責任,自己讓對方受到不需要的痛苦,這樣真是大錯特錯。他的不幸,自己是罪魁禍首。

對方值得有痛恨自己的資格。自己的罪孽深重得誰都不能夠卸免。

「不過...你回來了真的太好了,老鼠。」紫苑將身子的重心靠在黑衣人身上,把手環到對方的後背抱得緊緊的,眼睛仍然熾熱地注視著對方。

「你...會原諒我嗎?紫苑,我知道自己...」

「老鼠,我知道的。我已經原諒了你,因為你遵守了承諾。」紫苑打斷了對方的話。

「我...」

「歡迎回家,老鼠。」紫苑對著眼前人展開了愉快的微笑。

「你...」

老鼠欲言又止。這傢伙太強了,不論是臉龐,說話,所有的一舉一動拿他沒轍,想不到如何的反駁他。他不應該留住污穢不堪的我,即時如此他還是理解不能地一直掛念著自己,保留所有的一點一滴。他仍然可以笑著。為什麼呢?他終於找到了理由。這是他的善良,他的本性,紫苑就是紫苑。直率毫不隱藏的他,一直在安守本分的他,超越自己的他,說話猶如利刃的他,神經質的他,堅強地在NO.6生活的他,一直是那麼特別的存在,然而我曾經親手將他摧毀。他救贖了我,我的生命,所有的東西都是他給予的,因此是屬於他的。那怕我一生都會被他影響著,活在他的影子之下,就算你是死神,也要甘心情願地,被那看不見的紅線纏住,一生也不要再放開。

「我回來了,紫苑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夜雪糕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