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雪糕

 

在聖誕節的時候,大家都在幹什麼呢?

參加聖誕聯歡?和舊同學的聖誕聚會?與情人共渡美好的節日?

反正我知道,宅在家中的人最沒出色。

我是百夜優一郎,十六歲的直正少年,自問比任人都要帥──至少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。

一個人走在大街上,一枝枝佇立在路邊的黃色街燈,掛著一整條紅的綠的圓點。旁邊是發亮的一排開著的店鋪,對面也是亮著一排。商店都擺著琳琅滿目的精品,在鑽石燈下閃閃發光。

整個環境都充滿著耶誕節的氣氛,隨風播著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,為了節目牆上掛滿了霓虹燈的造型,多種不同的形狀一貶又一貶,讓人欣賞似的盯著那兒發呆。

縱使臨近深夜,人們似乎遺忘了歇息,沒有一格黑掉閉關的店鋪,街上的人流沒有絲毫消退,慶祝這個一年一度的節目,決定了今天註定是個無眠之日。

街上有些可憐單身的上班族,有些人穿著聖誕裝束向路過的途人銷售著產品,也有聖誕老人出沒,小孩子們都跑的奔前索要糖果。

但是,來得街上嘻嘻哈哈找快樂的人,都是一對一對閃死人的情侶,或是一大班歡樂的年輕人。

真是太糟糕了。

本來是不想呆在家中做只單身狗,所以見外面很熱鬧的樣子才出來走走罷了......沒想到一個人走在街上,更顯得自己是孤獨一人,根本是自虐的行為。

真不想承認只有自己是這樣。

自己所熟悉的人:筱婭,三葉,與一,君月,都不約而同地說要陪他()的男()朋友過一個甜甜密密的耶誕節,然後自己想找一個伴都沒有。

不知是其他人不識趣,我長得這麼帥竟然沒有女朋友,就沒有人想我這個俊男渡過耶誕節麼!

咳咳,自戀症又發作了。

沒辦法,我怎麼可能承認這是個名符其實的Lonely Christmas

我要燒死你們,燒死你們這班情侶!

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。

繼續了無目的地在街上游走,聽著街上廣播的歌曲,沒有跟著哼哼調子,因為壓根兒沒那個心情。

只是消耗著空閒的時間,不知在等什麼,在做什麼,該以什麼心情去迎接,總覺得心裡缺了一塊,感覺莫名的空虛。

難道沒情人就不能過一個快樂的聖誕麼?

自己呼出的空氣都形成一層薄霧,寒冷的微風在衣服邊穿透,侵蝕著自己的內心。

好冷。

雖然臨出門前穿了件厚厚的棕色大風衣,也拿了條長長的淺黃色圍巾,但是想到雙手依然曝露在零下的溫度中,就知道自己帶的衣服有點不足。

我摟緊了圍巾,把手捂在嘴上吹著熱氣,磨擦了兩手讓自己和暖一點。

天空毫無預兆地落下一顆又一顆的白點。

是雪。

突然想起以前和那個人相遇的一刻,也是同樣下著雪的冬天。

那時白雪落滿了地上,一步一步的腳陷入在冰雪之上,冰涼的地板凍得使人腳板顫慄。被父母拋棄到孤兒院怎麼可能開心,我那時只感覺到悲傷和灰冷,可是那一夜,溫暖毫無預兆地入侵了我的內心。那個人向自己伸出了小手,溫柔的藍眸注視著自己。

今後,我們就是家人了。

我那時不信,怎麼可能一見面是家人啊。

那人起勁地捉住我的手揮動。

我是百夜米迦爾,請多多指教哦。

我奇怪著那個人粗魯的行為,更奇怪著,為什麼那個人的手這麼溫暖,像是有股魔力讓人綣戀著,想要接近,觸碰他。

結果那天就和他結下了不解之緣,我一直和他愉快的生活著。

我什麼都愛和他比勁,有一天就是和他打架最後乾淨俐落的直躺在地面,我是怎麼都可會承認......他比我強。

可是,四年前的一天,他給一個富裕的家庭領養走了,然後到了國外就沒有再回來。

雖然還是有一直聯繫著,僅僅只是用手機訊息交談。

不知為何沒有打過一次電話,是因為怕聽到對方的聲音之後會更加思念麼?抱著這樣的想法,我到現在都沒曾提起過,一直渴望對方回來,直到聽到他的聲音為止。

我怎可以這麼自私呢?米迦這麼優秀,是要在外國好好發展的人.......

而且,我也再不要輸給他了。

我仰望著天空的白雪紛飛,人們都趕著拍照欣賞,稍微消除了些無聊,褲袋裡面的手機就沒有準備地震了一下。

我縮了縮肩把手機拿了出來一看。

【你有一條新訊息】

會是誰呢?

我趕緊按了按打開訊息。

"聖誕快樂,小優。"

來信者和訊息文字都是熟悉的,只有特有的來信者「百夜米迦爾」會親切的叫自己做「小優」。

從相識那天就這麼被叫著,之後也總是被叫著,偶然會因為窮追不捨而覺得煩人,其實一點也不討厭這樣。

漸漸也不討厭了,反正是現在最想聽到他的一句。

這個星期的回復都沒有回音,一年一次的祝賀說話算是久違了。不知為何收到他的訊息都會心跳加速,今次也是一樣。

然後,內心感覺和暖了一點。

我縮了縮身體,學著對方打回了同樣的訊息。

"聖誕快樂,米迦。"

我對著螢幕中的黑色文字愣了一會,才發送過去。

總覺得自己想親口跟他說,而不是透過訊息。

不過似乎不可能。

下一秒手又不自覺打了幾個字。

"想你回來。"

過了一秒我才發了瘋似的死按著刪除鍵。

我這個笨蛋在想什麼啊!

猛搖著頭揮走那些為難對方的想法,手機又震了一下。

"你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呢,小優?"

這下子一把把我拉沉到底。

並不是沒有收到禮物,而通通都是不切實際的東西。

一大堆聖誕卡,送上祝你找到另一半的祝福。

這份禮物不知是該好笑還是諷刺,不留情地將我的單身屬性工作表露無遺。

"並沒有什麼特別的。"

我憤憤不平的急死碼著字發送回去。

果然還是最喜歡對方每次都會遠遠寄來的聖誕卡。

精美的硬卡紙上面是那人秀麗的筆跡,充滿著關心的說話,還有新一年的期待。

明明同樣也是聖誕卡,不知為何對方那張是最特別的,想要好好的收藏,卻又時不時拿出來看。

手握著那張聖誕卡,彷佛對方陪著自己,又彷佛不是。

差別就是握不住真正的溫暖。

等了一會對方又發來訊息。

"這幾天天氣很冷,小優謹記要多穿衣服,免得著涼了。"

.......

"我知道了。"

這樣的寒暄問暖,就感覺對方當自己是不會照顧自己的笨蛋一樣。

到底誰才是笨蛋啊。

思念從來是夏來冬去的,沒有盡頭。

四年來都沒見過一次面。

想要說著「你要去多久啊」,「不回來了麼」就會顯得自己不成熟。

飄在手中的雪,瞬間被體溫溶化成一滴水珠,冰冷的滑落在衣服與皮膚的隙縫裡。

真的好冷。

觸電似的縮了一下,我把手機放回了原處,手臂抱在懷中。

忽然某處在敲著清脆的當當聲,視線就這樣被吸引過去。

不夠二十米的位置,中央擺著一大棵十米高的聖誕樹,中間穿著小熊布偶的人揮動著手中的小鈴鐺。當當的脆響持續了一會兒。

一個小女孩在那處興奮地拉著站在旁邊的父母。

"爸爸媽媽,我要和他拍照!"

"好的好的。"

父母們都附和著女兒,舉起相機等著活潑的小女孩架起姿勢,和可愛的小熊布偶拍照。

"一、二、三、cheese~"

接著,又有幾對情侶吸引過去,輪流拍照。

那個人真是辛苦呢,為他人送上歡樂的時候,不知在寒風中站了多久。

我坐在旁邊的橫椅子上,靜靜的觀察著那樣的情境。

嚓卡嚓卡。

人潮迅速就散去了。

恍恍惚惚。

那個人型玩偶好像注意到我,正和我對視。十秒鐘後我覺得有些不對勁,那塊小熊的臉角度沒有離開過,他很明顯地看的是自己。

對方瞪得自己有點發麻,我趕緊離開視線。

但是,那個人似乎沒離開過視線,還一步一步的靠近過來,我更是緊張,身體一陣繃緊。

他該不會以為我想找他拍照吧。

也是啦,自己剛才一直盯著他。

他走到我面前,我眼尾瞅一瞅他,呆呆的玩偶表情看起來有點欠揍。

正想問他怎麼了的時候,我看到他從收到背後的手中拿出一枝玫瑰。

等一下,這是什麼節奏!?

他見我驚訝的樣子沒有反駁,反而雙手棒著那枝用花紙包著的花,端前了一些。

雖然他沒有說話,但這簡直是叫自己「收下吧,少年」。

"給我?不、不行的,我不能收下...."

我猛搖頭,把手擱在胸前,做了一個抗拒的姿勢。

一個大男人收什麼花啊。

而且突然收到花什麼的,想想也覺得奇怪......

然後,他彎下了身。

在我不夠二米的面前,猝不及防地半跪下來了。

臥槽他在幹嗎!?

"誒?等等一下、你快......快起來......"

他搖了搖頭,沉默地繼續那個端花的姿勢。

這也似乎引來了其他的側目。

"這是在表白麼......"

"好可愛......"

某些小女生在小聲討論著,但還是傳到了我敏感的耳中。

難道你們他媽的沒發現我是男的嗎?

簡直沒眼看下去了。

"......我收下就是了......"

受不到這麼尷尬的場面,我幾乎是猛的站起來搶過對方手上的小花,好讓這個感人的場面儘快結束,不再吸引那些八卦的人的目光。

不知道臉是不是紅了,微微的發熱。

對方也重新站了起來,這次還沒萌生逃走的想法就一下子沖過來抱住我

我該如何是好。

我呆得忘記了掙扎,睜大著眼睛,手握著那玫瑰,只是受寵若驚地接受了他的擁抱。

大概這樣也掙脫不了。

這麼一抱才知道布偶裝下是跟我差不多身形的人。

這樣說那人極度可能是男生。

我那門子吸引的不是可愛的女生而是一名基佬,莫名地收過對方的花,還被他擁抱著,我整個人都不好了,根本是一場驚嚇的鬼故事。

但是這個懷抱卻又如此美好,寒風都吹不入毛茸茸的布偶裝,使得整個人頃刻暖了下來。

有點似曾相識的溫暖,令我想起了那個人。

在那個寒冷的夜晚中送上溫暖的人。

忘不掉的那個人。

"米迦......"

我不自覺喊了他的名字。

不知為何,腦袋一轉話到嘴邊就漏了出來。

很奇怪對吧,抱著我的人也會覺得奇怪,雖然現在這個莫名其妙的人也是。

然後,我很清楚地在耳邊聽到了,對方近在咫尺的聲音。

"......小優。"

我嚇得把花都扔在地上。

那個似曾相識的聲音。

比起那時這看起來更成熟,沒有幼年時的稚氣,有著同樣的溫柔。 

唯一可以確認的是,只有那個人會這樣叫自己。

我不相信。

這一定是夢。

我愣在原地沒有反應,對方又把我摟得更緊。

"小優......小優......"

這是屬於那個人的聲音。

正值青春期變聲,更有男生磁性的聲音,非凡的吸引力。不知只是對著自己才這樣的。

在連續的呼喊中,也許是帶著等同的思念。

我忍不住回抱了他,相當於對方的力度。

把頭埋進對方的肩膀裡。

這個擁抱太溫暖了,眼角的淚水毫無防備地溢了出來。

"米迦......"

問不出對方出現的原因,到底何時回來。

這一刻通通都不重要。

腦袋一片混亂的我只能喊出對方的名字,還有緊緊攀著對方的背部。

到底是不是那個人還沒有完全的確認,儘管那聲音是騙人的,他其實沒有回來,也不會回來。

縱使是這樣足以令自己的腦袋亂作一團,全都是他回憶的片段。

"我好想你,米迦。"

只是將所有的壓抑情感發洩出來罷了。

要不是再大哭一場。

我沒故意忍著濕熱的眼淚,任由它從眼眶劃過凍紅的臉頰。

再沒管街上誰和誰一雙一對。

"哭什麼呢,笨蛋。"

他鬆開了擁抱,把頭套脫了下來,搖松了頭上有點淩亂的金髮。

眼睛是仍舊是溫柔的藍色,長大後不比透澈是更為深邃,像是經歷了風塵世俗,有萬語千言的情感沉澱在裡面。

可是還是一樣的,目不轉睛地,永遠凝視著自己。

不會移開視線。

這是看得見的真實。

我又不爭氣溢起了眼淚,趕快垂頭擦去。

"小優你這個愛哭鬼。"

我才不是愛哭鬼呢。

我不會承認的,這是第一次為了你才掉的眼淚。

他放下了礙事的頭套在地上,再次擁抱著我。

他在我的肩膀蹭著,滑溜溜的髮絲弄得耳朵癢癢的。

撩著撩著有點不爽,我又想起一個問題。

"為什麼回來了。"

為什麼沒有通知我,就這麼回來了。

"因為想見你囉。"

啊,騙子。

想見我也不須四年都給我不回來,然後給我這樣搞這大驚喜吧

都不知該生氣好還是開心好。

我用手指卷了卷對方的頭髮,大力的嗅著對方那股令人安心的氣味。
要儘快適應一下,四年後這個他。

"這份聖誕禮物,小優不喜歡麼?"

混蛋。

為什麼會有那麼狡滑的人啊。

"不喜歡。"

我決絕的回答。

但沒放開手中的溫度。

"~明明就喜歡得要死~"

"吵死了!"

 




誰都沒想到重逢的我們處於只有兩人的世界,無視了周圍多少人投以異樣的目光。

"小優,我們到別的地方去。"

對方拉起了我的手,跑離了熱鬧人多的地方。

"去那兒?"

我疑惑地看著對方的背影,不知道對方所指的那個地方。

"跟著就對了。"

大概是什麼驚喜吧?

我這樣想著,對方拉著我到了無人影的後巷。

然後就那麼一瞬間,對方一把就將我壁咚到牆上,幾秒沒到就湊頭睹住了我的唇。

我還沒知道發生什麼,自己的雙手就被緊緊捉住,被壓在牆壁親吻。

期間感覺到對方的舌頭伸了進來,自己的唇被對方不緩不快地吸吮著,舔舐得乾燥的都變為濕潤。

對方微傾了頭在找尋著什麼,淺出深入的舌頭把我想說的話全都吞吐在口腔裡,耳邊只有令人發熱的濕滑交合聲,不知該是反抗還是配合好。

由於過於突然,沒能正常呼吸讓我的頭腦一陣空白,脫力似的任人擺佈。

只是自己像心臟病發般亂跳得可怕,對方其中有幾下有力度的抽空差點把自己的靈魂都抽了出來。

反抗的不是,享受的也不是。

這個不是家人的吻令人太過迷茫。

自從對方的嘴唇壓了過來就一發不可收拾,現在很想舔下那些從嘴角滑出的唾液。

待了一會對方才放離了唇瓣,撩起了自己的圍巾轉移到頸子以下的繼續親吻著。

這樣令人更加混亂了。

"......米迦!你是怎麼了......"

我起勁地推著窩在頸子裡的人,困擾地注視著他,停滯之間我感覺到臉部正在發熱。

對方抬起了頭,勾起了自己的下巴。

深藏欲望的神色在我腦海揮之不去。

"想吃掉你。"

低沉又媚惑的聲線,盯著自己的視線若逃不掉的吸了進去,身體不由自主的怔在原地。

我終於知道,要該怎去解讀為名喜歡的心情。





--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優 終結的熾天使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夜雪糕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